認識本會

About Us

立案字號:府社行字第09601339400號

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(簡稱老家),長期以專業整合性服務走入全縣各角落,關懷服務邊緣弱勢獨老及貧困家庭。自許為「後山邊緣的護欄」,特別是幫助需要卻不符補助資格的案主。
老家服務約600案,其中以福利邊緣老人及貧家為主,何謂福利邊緣?例如:吉安鄉80多歲失能的廖爺爺與60歲智障長子相依為命,廖爺爺子女因往生或經濟不佳而無法給予照顧;政府礙於法令及子女應負扶養義務,很難申請補助,父子拮据食用酸腐食物度日,直到鄰居通報本會開案服務。社工邀請愛心志工打埽環境、每月發送基本生活物品,年節則提供應景食品及暖和衣物等,並且安排照護專車接送爺爺到醫院看診,也邀請他參加歲末圍爐。

服務過程,老家細細聆聽長者的需求與困難。本縣提供老人服務的社福團體不多,而以像提供廖爺爺這種「邊緣老人」專業整合性服務的社福團體更少!雖然老家知名度及經費有限,所提供之服務也較難申請政府補助,但這些邊緣老人與貧家的需求不能等!希望能有更多人陪老家一同走下去,成為後山邊緣的護欄!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